只不过喜欢。

时间只不过是考验,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。

后来(十三。)

“大力,你看我领带打得怎么样?”张伟站在客厅打扮着自己。

“我老公肯定是最好看的。”大力自信的帮他收拾着东西。

“哟,张伟,穿的这么隆重,你要去撩哪家的小姑娘啊?大力,你可得看紧点,说不定哪天我们的张律师就被别的小姑娘给勾走了魂咯……”刚起床的美嘉看到盛装打扮的张伟和大力。

“去你的吧,我有我家大力,其他的女生我看到都会自动打上马赛克的!”

“那你这是要干嘛?”

“今天是我们孤儿院院长的生日,和几个关系好的,还有联系的,约好了今天要去给院长过生日,当然要穿的好一点了!”张伟一脸正经的说。

“好了,我们走吧。美嘉姐,我们就先走了,再见!”大力和美嘉告别。

“嗯,拜拜,路上小心哦!”

路上……

“张伟,这次你们院长过生日会有多少人去呀?”大力问张伟。

“嗯?怎么了?你想认识他们?大概有4、5个吧,大部分人都失去联系很长时间了……”

“我就是想趁着这个机会多了解一下你,直到今天我才发现,我居然对你的童年一无所知……”

“其实我小时候和普通的孩子并没有太大的区别,院长就是我们的父亲,他叫我们做人,叫我们如何在社会中生存下去……嗯,到了!”张伟停好车,和大力一起下了车。

眼前是一个看起来有很多年头的小区,有很多地方都掉漆了落灰了,不过院子里倒是有很多树,显得很是幽静。

“张伟,你可来了!”突然出现的一个男人走过来抱住了张伟。

“你都来了我怎么能不来呢?当初你可是被院长训话最多的了!”“哈哈哈,瞧你说的,要不是你那天装病不起床,咱俩了就一样多了!诶,这位是???”注意到大力的男人问张伟。

“哦,你好,我是张伟的妻子,我叫诸葛大力,还请问您怎么称呼?”大力揽着张伟的胳膊回复道。

“哦!原来是嫂子啊,你好你好,我叫王鹏,你就叫我小王就行!”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,张伟,小王,我们就先上去吧,别让院长等着急了。”大力提议。

“就是就是,你看我们两个,一聊起来就忘了正事了,走吧,快上去吧!”小王一拍脑袋,赶紧请大力和张伟先上去。

进了房子,大力发现房子里已经有三个人了,和张伟都差不多大,而房子里虽然家具简朴了一点,但都干净整洁。

“张伟!!王鹏!!哎呀,你们来了,院长在卧室呢,他可等了好久了,念叨你们两个念叨的我们几个都嫉妒了。这位小姐是?”

“看什么呢?叫嫂子!”王鹏和大家开玩笑并给他们介绍大力。

“你们好,我是张伟的妻子,我的名字是诸葛大力,很高兴认识你们!”大力显得很端庄。

“哟,嫂子!哎哟,张伟你结婚怎么不告诉我们啊?”三人中看起来最大的人说话。

“是张伟和王鹏吗?!”卧室里传来一个老人的声音。

“哟,这房子隔音效果还真不行,小王,你就先和张伟去看看院长吧!”

二人进去后。

“嫂子,张伟这几年过的怎么样啊?”

“你们之间没有联系吗一直?”

“5个人中我们三个都找到了收养我们的家庭,就只有张伟和王鹏两个人一直到上大学也没有找到家人的线索……所以我们也知道,张伟和王鹏两个人才是真正的白手起家!要是知道他结婚了,还娶了嫂子这么漂亮的老婆,我们几个肯定要过去拉拉场子啊!”

“你……就是诸葛大力?”从卧室里出来一位老人,虽然年龄很大了,但看起来身体却非常健壮。

“哦,我是,我就是张伟的妻子!您就是张伟一直说的院长吧?您好您好。”

“嗯,张伟吃了半辈子的苦,也算有了一个自己的家了。”院长欣慰的看着大力笑了笑。

“诶,我定的生日蛋糕到了,我去取一下!”一人说着,便下楼去了。

……

“院长,生日快乐!”六人以茶代酒,向院长敬茶。

“啊,好好好,坐下来吧,来,吃菜吃菜!”院长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。

……

晚上回到公寓,张伟到浴室洗完澡就早早地睡了,今天确实让张伟很高兴……大力洗漱完看到了睡着的张伟,躺到张伟旁边,轻轻的说“以后,我就是你的家……”




“一菲姐,明天就是七夕节了,曾老师准备送你什么礼物呀?”大早上美嘉就神神秘秘地和正在准备早餐的一菲讨论。

“曾小贤?他要是能给我准备礼物那就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!子乔呢,他没表示一下什么?”

“最近子乔想要扩大网店的规模,嘉一的兴趣班也要好多钱,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要礼物……”美嘉用筷子捣着碗里的麦片。

“美嘉姐,你就知足吧,没有礼物总要比收到一个惊吓要强!”咖喱酱和大力走到餐桌旁,打开冰箱拿出早餐面包牛奶。

“惊吓?海棠给你承包了一个鱼塘?”

“他要是真的能给我承包一个鱼塘我也能养鱼做红烧鱼清蒸鱼麻辣鱼……那个呆子居然送了我一双球鞋,还说是什么全球限量版?!”咖喱酱悠悠地吐槽自己的男朋友。

“海棠喜欢收藏球鞋,他送你鞋子说明很爱你啊!”一菲回答咖喱酱。

“可那双鞋子比我的脚大了6个码……”咖喱酱生无可恋地说。

“诶,说起来今天公寓里的男人都去哪了?一个都看不到!”美嘉问大力“大力,张伟呢?”

“不知道,以前都是我比他要早起,可今天我醒的时候张伟就不见了。”

“菲菲,展博在吗?我一觉睡醒他就不见了……”宛瑜过来问大家。

“没有啊,奇怪了,5个人还能消失了不成?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羽墨,你昨天去公司的时候有没有看到他们啊?真是的,曾小贤这个人,把孩子送到我妈妈那,说什么过几天再去接,这几天太忙?!让老娘看到他非得赏他一丈红!”一菲有些着急的问羽墨。

“还有子乔也是,今天早上我妈和我打电话说小小布有她照顾没问题?!”

“我觉得曾老师可能是晚上下班之后把孩子送走的,老布应该也是下播了和曾老师一起的。今天我看到卫生间张伟的牙膏没有减少,说明他们离开的时候很早。”大力分析着。

“喂,你好,我是胡一菲。曾小贤?!曾小贤你们到底在干什么,你要么马上出现在我的眼前,要么我就送你骨科一日游!”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,一菲接通后发现是曾小贤。

“喂!喂!老娘就不信了!姐妹们,走!”被挂掉电话的一菲已然是难以控制自己的洪荒之力了,和剩下的人一起回到公寓里。

“奇怪,怎么停电了?楼下明明亮着灯啊!”推开门,众人却发现房间里的灯打不开了。

“趴”灯亮了,曾小贤,子乔,张伟,海棠,展博,艾一,嘉一,七个人穿的很正式,客厅里到处都是玫瑰花,厨房里是满桌子的丰盛大餐。

“老婆(妈妈),欢迎回家!”

一菲她们不敢相信的走过去,紧紧的抱住自己的另一半……

“如(弹)来(一)神(闪)掌!”随着曾老师和子乔的哀嚎,一菲和美嘉手上也毫不留情。

剩下的三个男人看着他们的另一半,连忙解释“老婆(达令),你听我解释!”不过显然说的有些晚了,他们也各自被自己的女人追着打,尽管都是笑着罢了……

看着这一派热闹的景象,羽墨却是笑的有些心酸,“也不知道我的那个傻子过的怎么样?”“他应该过得很好吧!”“是啊……!!!”羽墨自问却没有自答,而是转过头,发现门口站着一个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看到的人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羽墨过去抱住了他。

“有人捐了一大笔钱,建造了一所希望小学,有新的老师加入,校长就特意给我放了个假,我就回来了……”“什么时候走?”“怎么?我刚回来就想着让我走了?”男人轻笑道,“放心吧,很快我就可以结束了,再有几个月,所有老师就位后我就可以下岗了,到时候我就能永远陪着你了……”

太阳的直射点永远都在南北回归线之间徘徊,而爱的回归线,就在这个故事开始、结束有继续的地方……



(来源于知乎用户  @一个人)

(啊呀,终于要开学了,这篇,也该到结尾了)

(✧٩(ˊωˋ*)و✧)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